缺殘障專用道 屏東車站"行"不通

 / 屏東縣

  來看看這個最受到殘障人士詬病的火車站,屏東火車站每日進出人數超過兩萬人次,不過卻完全沒有設置殘障專用道,不僅影響身障人士進出月台,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上下樓梯也非常吃力,讓當地乘客是抱怨連連。

  八十多歲的老先生拄著拐杖趕火車,雙腳不方便,爬樓梯對老人家來說簡直像酷刑。為什麼沒有無障礙設施,屏東火車站常常讓來搭車的殘障人士很無奈,還能撐著爬樓梯的姐,滿肚子火。只能坐輪椅的殘障朋友,則是要找站務人員幫忙推輪椅,上坡下坡超辛苦,穿過鐵軌,才能好不容易抵達月台趕火車。

  殘障朋友抱怨,高鐵通車後,台鐵每日進出屏東站人數將近兩萬人次,旅客進出月台只靠一座地下道,人潮一多擁擠不堪,殘障朋友的權益也被拋在腦後,鐵路局說因為火車站是舊建築,現在要編預算改善,卻也不知道還得要等多久。(記者潘潔瑩、陳傳霆、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