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深夜列車停駛 民眾喊苦

 / 高雄市

  高雄捷運營運以來,預估今年虧損將高達22億,11點35分的深夜列車,從今天起停駛,以後如果搭高鐵到高雄的民眾,就只能改搭計程車或火車,大喊不方便。

  高雄捷運每天跑每天虧,賠本的生意沒人做,高雄捷運開源不佳只好節流,從9月1號開始,11點35分的深夜列車不開,影響最大的就是深夜坐高鐵到高雄的民眾,沒捷運只好坐計程車和火車。

  當初高鐵的接駁車,就是因應捷運開通停駛,現在捷運卻因為深夜搭乘的人潮不如預期,決定要停駛深夜列車。根據統計數字,高捷末班車開了三個多月,左營站一開始平均每天還有102人搭乘,現在只有74人,高雄火車站一開始平均還有62人,現在只剩下58人,整體的搭乘率下降百分之20。

高雄捷運今年估計會虧損22億,明年恢復正常票價,預計虧損更多,而且可能要連虧八年,在便民和營收之間,真的讓是政府和捷運公司傷透腦筋。(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