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最快十月到 陳雲林先探視

  中國贈送給台灣的兩隻貓熊團團和圓圓,最快十月底就會在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率團來訪時一起抵台。陳雲林特別到四川探視團團圓圓。

  目前已經四歲的團團和圓圓,生活相當舒適,不但吃得好,而且還有兩名專職保母,廿四小時細心照顧,所以團團現在體重已經達到110公斤,圓圓也有100公斤重。五月的四川大地震,團團和圓圓雖然一度受到驚嚇,但是現在已經完全恢復。

  最近中國方面正在積極營造氣氛,希望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十月底率團訪問台北的時候,團團和圓圓也能夠同行。陳雲林九號還特別前往四川探視團團和圓圓的近況。

  至於運送團團和圓圓的重大任務,雖然台灣的華航和長榮都表明了積極爭取的態度,但是四川方面還是決定選擇經驗豐富的南方航空來負責。

  台北市立動物園已經準備好團團和圓圓的新家,等牠們真的搬進來以後,全台勢必掀起一股貓熊熱。﹝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