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豐危橋! 華視去年就踢爆

  后豐橋的斷裂,是天災也是人禍,早就名列全台十大危險橋樑,華視新聞早在去年,就對后豐橋的安全提出質疑,在各界的關心下,終於編列改建預算,下個星期三即將開標,但還是晚了一步,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民國九十六年八月,華視新聞直擊后豐橋,為民眾的安全體檢,結果我們看到的是,水泥脫落,鋼筋裸露,怵目驚心的情形,再抬頭往上看到橋面,每天一萬多車次來往后里和豐原,讓人提心吊膽,颱風一來大甲溪帶著土石沖刷,如果能夠早一步封橋的話,家屬的情緒是傷心變成慶幸。

  部長的無言,沒有回答為什麼不封橋,早就名列十大危險橋樑,二十公尺的橋寬,看起來氣派堅固,但在地人都知道,這座橋說他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一點也不誇張,后豐橋分成兩邊,左邊的北上路段,是民國七十九年建造,右邊的南下路段,是民國八十七年蓋的,兩橋合併拓寬,果然塌陷的這一邊,是豐原往后里的北上方向。

  早在一年前,透過華視新聞的鏡頭,已經點出問題,在所有人的努力之下,后豐橋已經有五千萬的預算準備修復,八天之後就要開標,但很可惜,橋墩再滾滾流中再也站不住,天災和人禍讓后豐橋,提早倒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