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吃米量減 肉品消耗量增加

 / 台北市

  隨著家庭外食增加,飲食選擇變多了,吃米量也逐年下降,民國九十五年,個人吃米的供給量,比十年前足足少了十點八公斤,不過吃的肉卻增加了三點六公斤,每人每天攝取的熱量也超量六百四十卡。

  晚餐時間一到,許先生一家人狼吞虎嚥,許爸爸正在吃陽春麵,許媽媽啃了兩個麵包,許小妹一個人吃薯條,一人吃炸雞,就是沒人想吃飯。小孩子就愛吃速食,女生很怕吃飯會變胖,許爸爸覺得吃麵方便又快速,不用煮一堆,所以許家廚房裡,三個月前買的那包米,到現在還滿滿堆在米缸裡,都長蟲了。

  因為飲食的選擇變多了,以往以米飯為主食的情況早就不再,於是國人的吃米量逐年在下降。民國九十五年,每個人平均吃米量是四十八公斤,跟十年前相比,足足少了十點八公斤,傳統米店感受最深刻,這五年來,平均賣米數量減少四成,老闆大嘆生意難做啊。

  吃的米變少,到底都吃什麼了,十年來,人們吃的肉,從七十五點四公斤變成七十九公斤,多了三點六公斤,而每天攝取的食物熱量,也比標準兩千兩百大卡,硬是多出了六百四十大卡。

  別以為只吃肉不吃飯就能減肥,脂肪攝取過量,卻少了碳水化合物,反而不健康,讓身體更有負擔。(記者王美雅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