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衣針插腳底 二十年後方拔除

 / 宜蘭縣

  如果一根三公分長的鐵釘插在腳底,相信您也會很頭大,不過宜蘭有位民眾被鐵釘插入腳底二十年,卻是完全不知情,真的是很會忍。

  X光片清楚的可以看到,一根斷成三截的針就在患者的腳底,患者是宜蘭社會處的一名職員,平時喜歡運動,運動後左腳時有浮腫,但他忍功一流,都是忍了下來,直到月初打完壘球賽後,腳痛的不得了才就醫,才發現小時後在床上跳來跳去,被鐵釘插入腳底的那根針,現在還留在他的腳裡面

  那根留在他腳裡面的針已經生鏽,還斷成三截,醫生緊急開刀取出,直呼這名患者實在是幸運,可能年輕體抗力較強,如果免疫力不好或糖尿病人,細菌感染搞不好得截肢。

  針取出後,患者覺輕鬆了許多,對著這根與他和平生活二十年的鐵釘覺得相當的神奇,決定要把針給留下來當傳家寶,而醫師也呼籲民眾,若被針或玻璃等刺到,通常都會自己拔除,但有時沒拔乾淨,有可能斷掉的針頭或玻璃還留在體內,最好還是到醫院照X光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