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業爆倒店潮 台南每月倒10家

 / 高雄市

  就是因為百元理髮搶生意,全國知名連鎖店曼都已經收掉二十家分店。台南縣市本來有超過五千家美髮店,但最近半年來幾乎每個月都會倒十家。

  整間店七、八張椅子,卻只有一個客人上門剪頭髮,店裡空蕩蕩,業者的心情冷清清。差這麼多,難怪很多美髮業者撐不下去,以台南縣市的情況來說,美髮店超過五千家,但是最近半年,幾乎每個月都要倒十家,高雄市的情況也很慘,每個月少說有十三家關門大吉,其他像是台中市一個月大約倒六家,台北市一個月大約倒五家。

  經濟真的不景氣,就連全國知名的連鎖店曼都,到現在已經有二十家的連鎖店退出加盟體系。就怕跟曼都一樣,高雄市有連鎖美髮店流血降價,推出洗頭只要五十元,連燙頭髮都四百元有找。低價才吸引的到客人,部分業者只能咬牙苦撐,不過低價競爭不是每個業者都願意,美髮店一間接著一間倒,景氣寒冬,美髮業的感受很深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