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6趟 免費載送學童上下學

 / 宜蘭縣

  宜蘭大里國小的學區旁就是濱海公路,砂石車來來往往,小朋友上學相當危險,為了讓孩子有條安心上學的路,家長余美華主動幫忙,每天清晨六點開始,免費開車接送孩子一天來回十六趟,就算刮風下雨也不休息!

  清早六點鐘,孩子睡臉都還沒完全清醒,余阿姨的車已經在等人了,每天上學,余美華一定開著箱型車接送大里國小的孩子上課,一個都不能少!

  一批孩子下車完,還有好幾趟,每天至少得來回十六次,大里國小旁的濱海公路每天至少有百輛砂石車來回,學校裡九成的孩子都得靠余阿姨接送。

  不管刮風下雨,余阿姨都不休息,砂石車一輛接著一輛呼嘯而過,沒有接到孩子,她的一顆心就懸在那裡,這些孩子坐在車上都覺得好安心。

  偏遠地區孩子隔代教養的問題,余美華義務幫忙分擔,這段溫馨接送情讓余美華變成孩子們的第二個阿姨,他們是余美華最放心不下、也最甜蜜的負荷。(記者張政慧、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