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台灣人 金城武金馬提名取消

 / 台北市

  金馬獎提名擺烏龍,金城武被提名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沒想到七小時後就遭到除名,因為主辦單位發現,金城武是道地的日本人,從來沒有台灣人身份,也創下金馬獎史上提名又除名的最快紀錄。

  電影投名狀氣勢磅薄,入圍十二項大獎,金城武也獲得提名,沒想到金馬獎連夜召開評審會議,短短七小時就取消他的入圍資格,因為金城武是道道地地的日本人,姓金城名武,從來沒有台灣身份證。

  入圍名單公布後才發現金城武不符資格,金馬獎坦承失誤,金城武經紀公司也痛批太草率,一切烏龍就是因為電影公司一直以為金城武是台灣人才會報名。

  其實上屆金鐘獎也發生了史上第一次頒錯獎的大烏龍。最佳男配角明明得獎人是太保,卻誤頒給張國柱,後來只好再補頒一次。

  這次金馬提名,電影公司粗心大意,主辦單位又沒查證擺烏龍,也讓金城武成為史上最短命的金馬入圍者。(記者何佩蓁、謝安安、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