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天鵝船! 超載遊客救生衣破舊

 / 台中市

  要救命的救生衣竟然老舊破洞,知名的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假日很多人全家大小去坐天鵝船,不過救生衣老舊破洞,現場沒有救生員,天鵝船還超載。

  假日的豐樂公園,遊客在天鵝船上自己用腳踩踏前行,很好玩,不過小男童不好好坐著,突然間站起來,轉身,旁邊沒護欄,若一不小心落水就不好玩了。原來只能坐兩人的小船,前面都擠個小孩,四個人座位的大船,擠了五個人,明顯超載,而一位媽媽原本穿在身上的救生衣,一上船就脫了,還有一家人更扯,五個人把救生衣全脫光光。

  還有一個爸爸,不知道是不是天鵝船踩得太力,救生衣變成披肩,但即使穿了,這樣的救生衣有用嗎?救生衣老舊,破了一個大洞,裡頭的浮板外露,要是真的落水也浮不起來。

  業者強調,池塘水深才70公分,不算高,但依照規定必須僱請救生員,但業者只請四、五個工讀生,看不到救生員。

  業者說,上船之前都會要求遊客穿上救生衣,但很多遊客不願意配合,所屬的管理單位建設局表示,業者沒有徹底執行安全管制,他們將前往查訪,如果不改進就會取消經營資格。(記者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