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代替裁員 科技業度寒冬

 / 新竹市

  在竹科,今年景氣寒冬,包括科技業龍頭台積電還有台塑等等,都宣佈要實施無薪假,雖然薪水變少 ,但為了保住工作,員工也只好共體時艱。
  
  以前穿青蛙裝人人稱羨,說你是高科技新貴,現在時機歹歹,竹科也失守,以前人力一車一車往園區載,現在產能減半,人力需求只剩二分之一,整個園區空蕩蕩,竹科管理局就怕時機再這樣壞下去,大家都被裁光光。

  省成本也要顧員工,台積電首先響應,這個月開始取消交通津貼、加班獎金,再用無薪假代替裁員,勞資一起度難關。每個月無薪假4天,生產線十二月開始實施,行政單位一月跟進。

  台塑集團旗下的華亞科南亞科技也在實施做五休一無薪假,華碩則是頒佈人事急凍令人員不足只能互相支援。晶元光電則是主管減薪兩成,增加一天無薪假。生產線做二休六。

  各大科技廠緊縮成本,儘量不裁員,做少領少勞工也只能體諒,畢竟這年頭還有飯碗捧總比沒飯碗要強得多。(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