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動延燒難平息 希臘宣布戒嚴?

  希臘警察疑似執法不當,開槍打死一名青少年,引發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一場全國性暴動,造成數十人受傷,有十幾個城市陷入暴亂。希臘政府可能會宣佈戒嚴,來平息這場風暴。

  抗議學生不斷對著鎮暴警察丟擲汽油彈,讓人看了不禁捏一把冷汗。三天以來,雅典街頭到處火光四射,失控的場面,宛如暴力的煉獄。為了抗議警方執法不當,槍殺一名青少年,希臘爆發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全國性暴動,而且蔓延十個城市。光是在首都雅典,就發生兩百多起的火警,被燒毀的商店跟汽車,多到數不清,甚至傳出有飯店也遭到池魚之殃。為了平息這場暴動,警方出動大批鎮暴警察沿街施放催淚瓦斯,企圖驅散滋事群眾。 不過暴動持續蔓延,已經造成數十人受傷,還有好幾百棟房屋受損。

  由於抗議學生計畫發動大規模示威遊行,加上反政府的大罷工也即將登場,眼看動亂可能進一步擴大,因此希臘總理召開內閣會議,商討對策,是否會宣佈戒嚴來平息暴動,值得關注。 (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