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高鐵治安 重機騎士組隊巡守

 / 台中市

  最近台中高鐵站治安不斷出問題,現在有一群重機騎士透過網路,號召三十多位的志工,希望一起來守護高鐵治安。只要有需要,一通電話和簡訊,二、三十位志工就騎上重機,協助警方維護治安、減少犯罪。

  重機車隊上路嘍!轟隆隆的引擎聲,二、三十多部的重機一字排開,光是排場就很嚇人!要是這時候還有人敢做非法勾當,這群「熱血青年」肯定不會放過。

  下午這趟巡守任務花不到半小時,三通電話就有二十多位重機騎士來到報到,一個禮拜前,這群重機騎士看到女大學生在高鐵站被綁架,透過網路號召,沒想到一下子就號召一票人,響應治安志工的行列。

  這群重機騎土這麼浩大的聲勢,吸引不少人眼光,民眾給他們正面的評價。從白天到黑夜,這群重機志工要用不定點、不定時用打游擊方式守護高鐵烏日站的各個角落,希望發揮嚇阻作用;相較於這群重機志工的「熱情」,警方只是在重大治安事件時「加強巡邏」,重機志工們希望拋磚引玉的行動,能讓警方、地方政府和高鐵站跨部門合作,用「熱忱」一起來解決治安的老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