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近60歲 義工對發票快又準

  專門照顧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有一群義工專門對發票募集基金,其中一位阿媽快六十歲,但戴著老花眼鏡,對發票速度比數錢還快,最快十五秒就能對五十張,讓人嘆為觀止。

  數過一張又張的發票,他們不是在數張,是在對發票,每一位義工平均年齡將近六十歲,最年輕的也快五十了,對發票時戴著老花眼鏡,清楚仔細又快速的核對。七十歲的潘阿姨是基金會裡的金雞母,因為她對到的發票中獎金額最多,四十五歲的美齡姐是點鈔機,因為她是超級快手,記者只對了十四張,美玲姐竟然就對了五十張,整整多出三倍多,美玲姐說不但對發票速度快,還會互相較勁。

  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基金會裡的資深義工,從整理、分類到對發票,細心的分工合作,大家都是一早就到會裡報到,一待就是一整天,對他們來說,這裡不但讓他們練就了一雙快手,也成了他們第二個家。(記者邱君萍 張國聖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