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5千人無薪假 傳聯電裁500

 / 台北市

  這波景氣寒冬估計已經有超過20家科技大廠實施無薪假,聯華電子裁員500人,每周做四休三。友達光電也證實,五千名員工休無薪假一個月三天,主管配合降薪。上午圓山聯誼會被裁員員工到立院陳情痛哭落淚!

  前天才北上抗議的圓山聯誼會員工,一百多人被無預警裁員,上午再度到立法院陳情,想到過年前沒了頭路,滿肚子心酸當場落淚!不只圓山聯誼會被裁撤,現在就連科技業知名的友達電子也決定將在下個月開始讓五千名員工放無薪假!

  強調為了公司營運考量,五千多名員工每個月多放三天無薪假,所有經理副理主任級主管全部減薪一成,目前全台至少有二十家科技大廠推出類似措施,新竹竹科部份, 聯電裁員500人,每週讓員工做四休三,友達實施無薪休假和主管減薪,南部的奇美電子主管同樣減薪一成 ,裁員3千名派遣人員,台積電員工傳出員工明個月將放五天行政假,四天不支薪,還取消交通津貼,調降加班費,面對企業的大動作,許多員工紛紛向勞工局投訴。

  就是因為景氣實在太糟了!光是今年竹科工程師投訴資方強至放無薪假或是裁員的申訴案件就超過近百件,勞工局說未來如果雇主沒有事先和勞工協調就率先放無薪假,資方將被開罰六千至六萬元不等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