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表寫得好 贏得面試機會大

 / 台北市

  無薪假期間,可能很多人已經開始著手寫履歷,希望騎驢找馬,不要掉了飯碗,不過履歷表可不能隨便亂寫,專家建議不要用太多形容詞,要言之有物,才能贏得面試機會。

  找不到工作嗎?可能是你的履歷表有問題。很多新鮮人可能為了求快求方便,應徵幾十家公司全都用同一份履歷表,但結果可能會通通石沉大海,因為針對不同屬性的公司就要強調不同的賣點。

  科技公司人力資源專員說,像應徵研發人才,就要強調過去論文以及專業。保險公司主管陳一晴則說要強調自己成長過程,遇到問題如何解決;找外商工作,履歷更不能馬馬虎虎,獵人頭公司總經理許書揚表示,台商、日商、美商履歷格式都不同。中英文並列最常見,條列出自己的學經歷和專長,不過遇到中規中矩的日商公司最好依照規定格式。

  但儘管產業不同,人力主管都提醒新鮮人別使用太多的形容詞在寫自傳,言簡意賅,言之有物,才能為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拿到入場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