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收入兒少健保 明年起有補助

 / 台北市

  明年一月一日開始,內政部擴大補助中低收入戶家庭,全額補助未成年兒童少年的健保費自付額,預計十一萬名孩童受惠。

  十年前從大陸嫁到台灣的汪太太,因為一場婚變,讓她獨自扶養三名孩子,其中小女兒只有三歲,母女倆住在不到三坪大的房間,平常當派報生賺取不到一萬塊薪資,就是因為生活非常困苦根本繳不起健保費,全家都是健保幽靈人口,最怕生病沒錢看醫生。

  現在內政部將全額補助貧困孩童健保費,以汪太太一家四口來計算,三名孩子每月平均省下一千九百五十元健保費。汪太太一得知政府將要擴大補助中低收入戶貧困家庭,十分開心,因為內政部決定,從明年一月一日起,未滿十八歲的少年和兒童,只要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將全額補助健保費自付額,以目前每人每月繳交六百五十元來計算,全台共有十一萬人受惠,平均每年政府將要支出八億五千萬元。

  里長對於貧童健保補助也大表贊成,下個月一日開始,像汪太太一樣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的貧困家庭,不用再擔心繳不出健保費,也可以避免延誤就醫時機!(記者蔣志偉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