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勾結安養院 詐1375萬健保費

 / 台南市

  台南市安平診所醫師翁英豪,這兩年來涉嫌與九家安養中心勾結,由安養中心提供患者的健保卡,讓醫生盜刷詐領健保費,盜刷的次數多達兩萬筆,其中還有一人,一年的時間被刷了上千次,這個醫生一口氣,A了健保局1375萬!

  一如往常,醫生走進合作的老人安養中心,櫃台小姐也習以為常的,把一張又一張的健保卡,通通拿給醫生,而這段畫面,也成為檢方最有利的證據。

  這個醫生叫做翁英豪,在台南市開設一家安平診所,不過他卻沒有遵守醫德,在外頭利用關係找了九家安養中心,和業者串通,收集所有這些老人的健保卡,拿去自己的診所盜刷,詐領健保費,誇張的是,其中有一名病患,一年居然被刷了一千次。

  不只盜刷安養中心病患健保卡,在自己的診所裡,也瞞著看診的病患,在自己的讀卡機裡多過卡一次,檢方認為這名醫生,已經涉及詐欺,偽造文書,不但觸法,也讓醫德倫理徹底淪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