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改公式 重算國營事業獎金

 / 台北市

  不景氣,國營事業的員工,還是領到好幾個月的績效獎金,引起各界撻伐。經濟部決定修改績效獎金計算公式,如此一來,像台電、中油今年虧損上千億,明年可能都領不到績效金。

  民國七十七年,國營事業的員工為了爭取福利,走上街頭,這次的抗爭,讓他們往後每年都能領到好幾個月的績效獎金。不過,今年經濟不景氣,明年可能會有很多國營事業員工領不到這筆錢,經濟部決定把經濟成長率和盈虧納入計算公式,有賺錢的只能領零點五至一點五個月,但沒賺錢的可就一毛都領不到。經濟部要化解民眾觀感,國營事業員工卻氣得跳腳。

  如果按照新式,台電和中油,今年還能領到二點三和二點六個月績效獎金,但今年虧損千億,明年就領不到,他們希望,如果真要砍績效獎金,那應該先讓他們的福利,比照公務人員。

  全球景氣衰退,經濟部也只能請員工一起苦民所苦。(記者謝安安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