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裘入圍奧斯卡 分爭影帝后

  美國影壇盛事,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揭曉。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入圍十三項,最受矚目。而剛剛獲得金球獎影帝的米基洛克和影后凱特溫絲蕾演技獲得肯定,再次入圍男女主角。

  描敘返老還童故事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堪稱本屆奧斯卡提名最大贏家,包括最佳導演、影片、男主角和女配角,一舉獲得十三項提名,領先群雄。緊追在後的是挾著今年金球獎四項大獎餘威的貧民百萬富翁,以十項提名居之。

  去年票房冠軍黑暗騎士也獲得八項提名,不過卻沒有最佳影片與導演,注定和最佳影片無緣。但獲男配角提名的已故影星希斯萊傑被認為得獎呼聲高。獲得最佳影片提名還包括請問總統先生、自由大道和異軍突起的我願意為妳朗讀也都來勢洶洶。

  男主角入圍演員,包括今年金球影帝,力挽狂瀾的米基洛克、班傑明奇幻旅程的布萊德彼德和自由大道的西恩潘。女主角方面,今年以我願意為妳朗讀獲得金球女配角的凱特溫絲蕾則同一部片入圍奧斯卡女主角。不過她的對手個個來頭不小。包括十五度入圍的梅麗史翠普以及安潔娜裘莉。而小布和裘莉這對情侶雙雙入圍,將成為今年頒獎典禮焦點。
  
  另外備受好評的動畫電影瓦力摘下金球獎之後,再度挺進奧斯卡,入圍最佳動畫片。今年競爭相當激烈,到底獎落誰家,下個月二十二日就將會揭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