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滿天下 林青霞投書感念

 / 台北市

  聖嚴法師一生致力宏揚佛法,即使身體不好還是堅持行遍世界各地,用佛法打破了文化藩籬,很多巨星名人都成為聖嚴弟子,林青霞去年回台幫忙推動心六倫,她投書回憶與法師一起禪修三天所學一生受用,而聖嚴袈裟飛舞就像浪花一樣美。

  縱使已經身體不好,聖嚴法師的信念還是很堅定,推動佛學理念還有個人的心靈的淨化,他的腳步從來不被病痛打倒。聖嚴法師要推廣心靈環保,李連杰、林青霞、蔡依林等巨星都立刻加入來幫忙。聽聞師父圓寂,林青霞更投書回憶,他說,「我應該很專心的跪下磕頭再站起來,再跪下磕頭再站起來,因為身旁已經七十好幾的聖嚴法師也跟著大家一起跪拜。」他的專注和真誠令人動容,林青霞回憶法師飛起的袈裟就像浪花。

  提升僧侶的教育程度,聖嚴法師不僅在國內成立佛學院,推動教育佛學交流,還走出台灣到瑞士傳揚佛法,在新加坡舉辦禪七,清瘦的身影、智慧的臉龐,足跡踏遍世界七十幾個國家。無論膚色、人種或語言,聖嚴法師的精神穿越地區的限制,讓眾生甘願脫下華服,誠心禮佛。

  聖嚴法師的在遺體將在火化二月八日,預定在十五日舉行植葬,屆時弟子林青霞、李連杰都會來送師父一程。雖然這位風雪中的行腳僧腳步終於停了下來,但他的精神將長留人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