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失業 北市職訓班擴大

 / 台北市

  搶救失業潮,台北市上午宣佈將編列五千萬預算提供一萬個機會,擴大開設職訓班,訓練費用全額補助,還提供生活津貼和勞保。

  半年前,卓先生的雙手還抱著電子計算機,現在開始抱著電鑽,因為做的好端端的大老闆被不景氣重重一摔,卓先生回頭找工作,被問起專長、被問到證照,要什麼沒什麼,卓先生這才發現一把年紀會的卻太少,到職訓中心上課當徒弟,四十三歲的人生從冷氣水電工重新開始。

  就算每天早上六點就要起床上工,卓先生仍特別珍惜,因為機會來的太不容易,為了讓更多失業勞工離工作機會更近一點,台北市政府也灑下兩億元要擴大職業訓練,每個月招生、每個月訓練,計畫加開兩百個班,六千人可以上課,包括烹飪、水電工、服裝設計等等通通有,也跟其他公司機關或大專院校一起開課,失業勞工受訓學費免費,職訓生活津貼也能參加勞保,就是為了拼一技之長,再多的津貼補助不如天助自助。(記者黃敏惠、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