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難找當兵去 役男搶入伍

  俗話說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但時機歹歹工作難找,過去是不惜增肥減重想逃避,現在則是到處拜託民代,恨不得一畢業就去當兵,吃軍中免費大鍋飯,減輕家裡負擔。

  長長的隊伍,役男一個個背行囊搭上專車,大夥要來去當兵囉!隔著車窗,看著家裡的男孩,就要接受軍中洗禮成為真正的男人,爸爸媽媽依依不捨,拿起相機猛拍照,女朋友更是一路追著火車跑!

  不過,今年入伍當兵氣氛不一樣,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找,沒當過兵更是沒人要用,為了減少家裡負擔,有些家長甚至拜託民代,讓孩子快點入伍,這批新兵有的延畢半年、有的剛寫完論文,才剛畢業就可從軍,大夥兒都覺得好幸運。

  以前好男不當兵,有人增胖、有人減肥,有人操壞眼睛,每年都有高達一成多的役男,靠體位判定免役逃避兵役。現在為了到軍中數饅頭吃大鍋飯,說什麼也要體位合格。好男拚經濟,通通當兵去。(記者 曾馨霈 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