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解禁 胚胎幹細胞研究鬆綁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簽署行政命令,解除了聯邦政府經費贊助胚胎幹細胞研究的禁令,讓美國的幹細胞研究邁向新的里程碑,不過保守人士卻痛批歐巴馬不尊重生命,還封他為墮胎總統。

  歐巴馬簽署行政命令,為美國胚胎幹細胞研究鬆綁,讓這項飽受爭議的研究,終於可以獲得聯邦政府經費的贊助。

  以超人電影聞名全球的已故影星李維,因為騎馬全身癱瘓後,就致力推動幹細胞研究。可惜等不到成果,於二○○四年過世。幹細胞的功用在於能夠製造替代性組織,修補帕金森氏症和阿茲海默症的神經細胞,或以新的神經細胞讓脊椎受傷的人恢復行動能力。

  所謂的胚胎幹細胞研究就是專門培植人類胚胎進行醫學研究或治療。保守派人士和天主教界認為胚胎雖然還沒有成形,但已經是生命,摧毀胚胎進行研究就是謀殺,因此極力反對。

  不過對於身體癱瘓行動不便的人,還有和影星米高福克斯一樣,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無數病患,胚胎幹細胞研究,卻是他們能重新走路、恢復健康的一大希望。(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