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就業博覽會 民眾排隊求溫飽

 / 新北市

  今天天氣好冷,不過還是要出來討生活,台北縣政府上午在縣民廣場舉辦就業博覽會,現場有五十個知名廠商求才,釋出一千五百個職缺,許多民眾頂著寒風排隊等面試,就是希望趕快找到一份工作。
  
  天氣冷颼颼許多失業的民眾頂著寒風,還是趕來就業博覽會現場,碰碰運氣,其中一家清潔公司釋出一百名清潔人員的職缺,吸引民眾大排長龍。甚至有老先生也來排隊,他說之前是開貨車,現在年紀大,體力沒辦法負荷長時間開車,像這樣清潔打掃的工作,一個月兩萬元上下,即使再無奈還是得硬著頭皮排隊,只求一份溫飽。

  還有一位媽媽已經失業好一陣子了,她說之前幫人打掃煮飯,現在經濟不景氣,原來老闆不再雇用她,她只好出來找工作,帶著孩子一起排隊等面試機會。像這樣勞動清潔的工作民眾爭著要,面試人潮塞爆攤位,反倒是隔壁徵求業務員的高科技廠商攤位,冷冷清清。

  台北縣舉辦就業博覽會,現場有五十家廠商徵才,預估釋出一千五百個職缺,縣政府希望藉由就業博覽會的舉辦,多少幫助民眾解決失業問題。(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