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2.4萬人失業 創歷史新高

 / 台北市

  主計處公佈二月失業率創下新高,達到5.75%,失業人數更衝破六十二萬人。人力銀行調查,兩成企業還要裁員。

  各種口味的飲料,俐落的調,一月份的時候高小姐還是一家賣場的開發主任,想不到休完產假,連工作也丟了。沒辦法,只好自己給自己找工作,加盟連鎖咖啡店。飯碗越來越難捧,主計處公佈二月份失業率,少了春節臨時工作,一口氣衝破歷史紀錄,二月失業率達到5.75%,直逼6%,失業人數更突破六十二點四萬人,是史上最慘失業紀錄。要不是有政府救失業措施,失業率恐怕還會飆破6%。

  這其中丟掉頭路最多的,是四十五歲到六十四歲的中高年齡層,失業人數創下十三萬八千人,又是史上最高紀錄。為公司緊縮甚至歇業而失業的,高達三十二點九萬人,也是史上新高,更慘的是還有將近兩成企業計畫再裁員,失業率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降低?馬英九選前政見633,距離越來越遙遠,經濟持續壞下去,政府還能守的住什麼數字關卡?(記者吳青穎、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