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風化遊客破壞 野柳快"變臉"

 / 新北市

  大陸客到著名的野柳風景區,隨地亂丟垃圾、煙蒂,用力觸摸,甚至在岩壁上刻上簡體字,證明自己到此一遊,而園方只能勸導,沒有開罰的權力,非常頭疼。

  到野柳看到女王頭,拿起相機擺POSE,每個遊客到這的標準動作,但這一摸女王的頭越來越細,拿民國五十五年的女王頭和現在一比,因為風化嚴重,女王頭變成了長頸族,專家估計十到十五年後,女王頭就會人頭落地。不只野柳的女王頭擔心沒了頭,野柳的岩壁上,現在也成了大陸觀光客的塗鴉板,不只「中國常州趙根大」,連常州的同鄉「盧建中」也來插花。盧建中跟趙根大出了名,但其他大陸遊客,感到臉上無光。

  光靠哨子警告,對於有心的塗鴉客恐怕防不勝防,加上野柳公園民營化,業者根本沒有權力開罰,主管單位又是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風景管理處,這樣的三級單位平常又很久才來一次,看來在國際上名氣響叮噹的野柳,欠缺一個國家級的待遇。(記者黃育杰、蘇瑋婷、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