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擺"誠實甕" 賠錢五年無悔

 / 台中市

  台中市楓樹里有家誠實商店,民眾自己付錢,但五年多來都在賠錢,負責經營的江老師說,誠實是無價之寶,他會繼續堅持。

  桌上擺的小王子麵、糖果、巧克力都有清楚的五元、十元價格,四歲的小朋友拿了喜歡的糖果後,轉頭後,很自然的搬椅子,吃力爬上去,他掀開眼前大甕的蓋子,把十元銅板丟進去,零錢發出的聲響,就是誠實的聲音。

  小朋友知道自己不夠高,投不到誠實甕,所以搬來椅子都要把錢投進去,但老師從抽屜拿出帳冊,九十七年十二個月裡頭,算一算,有七個月虧錢。

  開店五年,年年賠錢,誠實商店沒有店員,從來都不上鎖,就是要讓民眾自己去感受什麼叫誠實,儘管這樣仍常遭小偷。但堅持相信人性的江老師還在附近另外開了兩間店,擺放社區古老文物和窯燒作品,同樣清楚標上價錢,能不能打平收支,不重要,但誠實的信念才是留給下一代最重要的資產。(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