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疫情告急 抗流感藥竟缺貨

  西班牙新流感確定病例增加到十三人,是墨西哥美國以外數字最多的國家,更慘的是西班牙抗流感藥物竟然賣到缺貨,萬一傳出死亡病例,大流行警戒層級就會升高到最高級第六級。

  新流感已經全大流行,全球投入對抗新流感大作戰,位居警報升級關鍵位置的西班牙確定病例不斷增加。儘管民眾非常關心疫情的最新進度,但是對政府公佈的數據卻是抱持懷疑的態度,認為實際的染病人數應該更多。除了疫情拉警報,西班牙的抗流感藥物也拉起警報!各大藥房居然出現貨源不濟的情形,從上星期以來,完全由政府和醫院掌控,一般民眾不能自行購買。

  世衛目前維持發佈第五級警報,代表同樣人傳人在同一地區至少兩個國家,爆發全球大流行勢無可避免,會不會失守有待觀察。目前美洲已經淪陷!而第六級則是跨區國家出現死亡確定病例,一旦確定病例最多的西班牙傳出死亡病例,大流行紅色警報就會發佈,到時候七百萬到超過一億的估計死亡數字將會又是一場人類的大浩劫。眼前全世界總共十三國傳出確定病例,新增加的是歐陸交通進出主門戶荷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