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站"菜"英文 老外霧煞煞

  國道三號台南段的東山休息站號稱東南亞最大,假日總是人潮滾滾,不過廁所裡頭的英文標示錯得離譜,使用後請沖水寫成使用後閃光。讓外國朋友滿頭霧水!

  只要是放假,東山休息站人擠人的程度像到了百貨公司週年慶,因為特別氣派又美麗,很多大陸觀光團遊覽車也會開進來,上廁所兼觀光,不過這休息站的菜英文實在令人汗顏,上廁所後怎麼寫使用後閃光,原來flush沖水,它寫成flash閃光,真的讓遊客傻眼。

  不止寫錯字,一間便利商店的英文complex,英文字母e,也寫倒反,讓遊客看了歪頭發呆,錯這麼久怎麼都沒人改。此外像是殘障專用廁所文法也很奇怪,乍看像廁所故障,外籍老師建議可以改成Restroom for the Disabled,怪的是隔壁另一個標語雖然殘障專用廁所寫對了,但是加了逗點,後面再寫父母和小孩,變成了殘障父母專用廁所。

  其實它要表達的是這裡有殘障專用廁所和育嬰室,卻會讓國外遊客有誤解,東山休息站說,他們會盡快改掉錯誤標語,不然真不知道已經被外國遊客笑多久了!(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