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踢爆:2成5冷氣不"良"

 / 台北市

  冷氣當然要又冷又涼,不過消基會踢爆市面上,將近四分之一的冷氣,都不像廣告宣稱的那麼冷!標示不實,讓消費者多花錢,以為買到超強冷氣,但根本就被騙了。

  大賣場裡面,一台一台冷氣即將出籠迎接夏天,很多人想說買的噸數越高,冷氣越冷,不過廣告有時候真的會騙人,冷氣上面寫的冷房能力,就是一小時內,能夠帶走多少熱量,不過國內竟然四種測量單位,cg像是一冷凍噸等於3.517仟瓦,又等於一萬二千btu,還有人用3024仟卡,這些單位每家廠商都用不一樣,民眾怎麼可能看的懂?所以同一台冷氣,真正到賣場看寫一千八百btu,廣告單上又寫7.3仟瓦,事實上7.3仟瓦,要等於兩萬四千btu才對,廣告明顯誇大不實。

  民眾買冷氣要分辨這些數字,頭都昏了,因此消基會建議,民眾可以選擇有節能標章的冷氣購買,經過檢驗,數字才不敢亂說話。(記者陳美喬、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