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有熊出沒! 大學生直擊

 / 南投縣

  到玉山國家公園區,小心熊出沒,兩名研究生在登山步道巧遇台灣黑熊,距離不到三十公尺,研究生又驚又喜,一手緊張的握著開山刀,一手冷靜拿相機,拍下難得的鏡頭。

  台灣黑熊竟然就出現在眼前,慌張的兩位研究生,心臟快跳出來。又害怕又興奮,但看著黑熊似乎漸漸靠近,研究生只好慢慢往後退,就怕黑熊撲過來。距離不到三十公尺,短短九十秒的接觸,手機鏡頭轉來轉去,因為實在太緊張,當時他們手上已經準備了開山刀,還好後來黑熊自己離開,萬萬沒想到,黑熊竟然會出現在登山步道上,而且不只一隻。原本還有更大隻的,但牠跑掉,我們來不及拍,只拍到這隻,很好運,不是害怕,因為真的很難得。長年做動物研究,近距離接觸黑熊,她的歡喜壓過了驚慌,緊張時刻,還是轉過身和黑熊一塊入鏡,留下珍貴畫面。

  玉管處提醒民眾,真的看見黑熊,不要尖叫狂奔,更不要裝死,只要靜靜地離開牠的眼線範圍就可以。(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