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夏季電價 想省錢,先省電!

 / 台北市

  六月一日夏季電價就要開始實施!漲幅最高到達36%,如果民眾家裡用電量超過700度,每一度要5.1元,創下史上最高電價!

  一早買了菜,打開冰箱往裡面塞,兩台冰箱蔬菜、水果、冷飲通通冰起來。順手打開電風扇,再開開電視來看一看,晚上睡覺還要打開冷氣吹到天亮,這是王太太每天的習慣。不過六月一日就要用夏季電價開始計算,加上去年七月、十月分批調漲的價格,王太太掐指一算那可不得了了!

  拿起帳單仔細計算,去年七、八月兩個月,王太太一家人用電1768度,電費花了5691元。如果今年沒有比較省,預估電價就會高達7924塊錢,等於是貴了2233元。今年的夏季電價,真的是超級貴!

  除了110度以下沒調漲以外,每度電價都比去年貴了10%到36%,尤其是700度以上,漲價後,每度電費就高達5.1元!鼓勵民眾節約能源,經濟部今年也擴大獎勵折扣,想省錢先動動手指來省電吧!(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