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24年 兵馬俑重新開挖

在相隔24年之後,秦始皇兵馬俑一號坑,再次展開新一回合的挖掘工作。考古學家小心翼翼,在土堆中發掘出一個彩色兵馬俑,和兩輛”四馬戰車”,但顏色都已經斑白。

這一次的挖掘地點,選在兵馬俑一坑的北部東側,範圍涵蓋一個邊洞、三道隔牆、和三個過洞,面積大約兩百平方公尺。同時,挖掘工作還開放給遊客可站在護欄外觀看。

考古人員在第一天,就發現了兩輛戰車和八匹戰馬的部分殘片,還有一些青銅打造的箭頭,以及一個彩色的兵馬俑。

其實兵馬俑本來應該是彩色的,但是過去由於缺乏保護技術,出土的彩繪俑一接觸到空氣,色彩很快就會剝落消失。廿多來,中國的彩繪保護技術有了大幅的進步,彩繪兵馬俑可望獲得適當保護。除此之外,考古人員還希望能夠發現更多的秦代武器,甚至是文官的俑。

這次的開挖工作預計進行五年,挖掘總面積將達到兩千平方公尺。(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