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人蛇案 移民署逮74人

甯德錦 報導  / 桃園市

  移民署破獲史上最大人蛇偷渡案,一口氣逮捕了74個人。嫌犯把中國小人蛇換上台灣原住民的身分,以一千美金的代價在機場找大人帶小孩闖關,估計超過50名中國小孩利用這個手法偷渡到美國。

  兩岸三地人口偷渡集團利用原住民小孩的身份申請美國簽證,不過貼的卻是大陸小孩的照片,用魚目混珠的方式,人蛇集團已經成功安排50名中國的小孩偷渡美國。由於集團組織嚴密、共犯多達74人,移民署經過八個月追查,才釐清案情的來龍去脈。兩岸人蛇集團共謀不法,獲利至少上億元。

  台灣人蛇在花蓮西林村和見晴村一帶,以替原住民小孩辦理教育補助金的名義騙得身分資料並辦好護照及美簽;大陸人蛇則在中國安排小孩到香港,最後再由所謂的台灣假媽咪把小孩帶進美國。

  負責運送小孩的30名位假媽咪當中,有銀行經理、大學講師、空姐和模特兒,清一色都是高階的白領人士。人蛇集團提供每人每次三萬多元的代價,不過換來的可能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