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賣場測炸油 3業者2不合格

  衛生署針對炸油訂出新標準,整起事件,當初最早的發難者,的台北縣衛生局,今天再次出動,前往三重大賣場的美食街稽查,查了三家就有兩家不合格,分別是連鎖漢堡店和一家日本料理店,炸油的酸價都超出2.0的新標準。

  台北縣衛生稽查員大陣仗,到三重量販店美食街,檢測食用油,稽查員拿出檢測試紙,第一家甜甜圈店,順利過關,不過第二家日本料理店,闖關失敗。油的酸價已經超出,標準範圍。業者聲稱,這油是昨天星期六換的,可能生意太好,會立即更換,衛生局也把不合格的油,抽樣帶回化驗並且開單,要業者限期改善。第三家是知名的漢堡速食店,一早就開始販賣早餐,薯條還在油鍋裡炸,試紙檢測,超過標準值更多。

  早上開店才換過油,卻是沒過關,衛生局要求馬上換油,並開單要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三到六十萬。這次突擊大賣場美食街,查了三家有兩家不合格,業者的自我品質要求,還要再加把勁。(記者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