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山寨機 電磁波外洩

廉價山寨機 電磁波外洩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 苗栗縣

  我們實際找專家來拆解,發現問題就出在山寨機用的是低價的主機板,保護電路設備粗糙,電磁波才會外洩。

  師傅拆開這支火紅的山寨版迷你iPhone手機,外殼、液晶觸控螢幕、電路板,一層層拆解,裡頭密密麻麻的電線裝置,師傅一眼就看見問題出在哪裡。照理說,無線發射器是手機的心臟,必須要有完善的保護,才能防止頻率任意發射,使得電磁波過高,山寨版手機的主機板,保護電路設備粗糙,電磁波容易外洩,但原廠手機有整片銅片保護,加上電池有是金屬外殼,等於是雙重防護,這樣發射頻率才會準確,減少電磁波的量,另外就是電池,山寨手機一般都是使用二次回收電池,壽命短,充電過熱會爆炸,維修也讓人頭痛,山寨手機電路板都是利用焊接方式,無法直接拆解維修,很不方便,儘管山寨版手機價格和外型十分吸引人,但卻潛藏電磁波過量和電池爆炸的危險。(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