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3強震 直擊驚險瞬間

花蓮6.3強震 直擊驚險瞬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今天凌晨您有沒有被震醒呢?兩點零五分,花蓮外海發生規模6.3強震,宜蘭感受到四級震度,花蓮也有三級,地震當時,有網咖民眾趕緊逃出屋外,醫院病患被嚇到不敢回病房,賣場和飯店吊燈劇烈搖晃了將近一分鐘,帶你直擊地震一瞬間。

  監視器畫面左上方,這名婦人身體不舒服來到宜蘭醫院掛急診,但剛好碰上凌晨兩點零五分的地震,只見她走起路來左右搖晃,把腳張開、雙手攤平,一步一步的慢慢走,趕緊把手貼在醫護人員身上。而躺在病床的病人也都感受到劇烈搖晃,抬起頭來看,病床旁的白色牌子,就像是被風吹的旗子,不斷的擺動。高樓的搖晃感更明顯,羅東醫院十四樓的病患,直奔到一樓,坐在路邊,再也不敢回到病房。還有宜蘭這家賣場的天花板吊燈,搖搖晃晃,剛好在櫃檯結帳的客人超緊張,不時抬頭張望,和賣場人員對看,心裡盤算著,要不要趕快逃呢?而這家網咖,原本靜止的吊燈,也開始晃動,網咖裡的客人還忙著在線上廝殺,有人抬頭看了一下,有人乾脆不練功了,拿著包包趕緊往門外衝。

  這場6.3強震,也讓宜蘭酒廠的老舊外牆脫落損壞,大大小小的水泥塊落在地上,不過酒廠裡三十萬個酒甕,用特殊方法堆疊,一個甕都沒破,真是好加在。而同樣在震央附近的花蓮,飯店的吊燈擺動的幅度越來越大,持續了將近一分鐘,大門口的玻璃門也跟著開開關關,飯店人員趕緊走出櫃檯看看狀況,早起的房客,也說半夜被地震給震醒。受到驚嚇的還有值夜班的診所護士,地震的晃動,讓她站都站不穩,身體只能貼在藥櫃上,等到搖晃緩和之後,趕緊整理從櫃上掉落下來的藥瓶,而路邊的黃色鐵柵欄,從畫面上也可以看到,禁不起劇烈震動,前後搖晃,還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加油站超商,門口掛的促銷牌子,同樣也是搖個不停。這場半夜大地震,好在沒有人受傷,但也讓好多民眾,一夜難眠。(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