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意大溫暖! 砸破撲滿賑災

巫召清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三義鄉水美社區居民今天動員募款,許多小朋友帶著撲滿來,有小朋有還當場砸破陶瓷撲滿表示決心,其中一對念國中的姊妹,更是走了一公里的路,把存了五年的六千元零用錢捐給災民。

  讀小二的小偉拿著撲滿來捐錢,大人要他當場打破,但他就是下不了手。打破了一看,裡頭硬幣千元大鈔都有,夠買新的電玩,但小偉說要捐錢給災民,還要住隔壁的這位小哥哥,帶來的是竹筒撲滿,大人馬上幫他用刀子劈開。這些小朋友,都把家裡面的撲滿捐出來,大家就在土地公的供桌前,把撲滿的錢全挖出來,五塊十塊,堆起來好高,其中一對家住三義街上,念國中的姊妹,也是一早要媽媽陪著,走了一公里的路來。還有還有,社區的阿嬤,把阿祖傳下來的鐵盒子都搬了出來,把全社區的八十多萬捐款放在裡頭。這個三義鄉的水美社區,住的人不多,但大人小孩出錢出力,要送愛去災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