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校園不見了! 老師不捨落淚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神木村隆華國小,整個被土石沖倒傾斜在溪底,上午克難開學,把社區大禮堂用木板隔成六間教室,隔音非常差,開學典禮播放以前美麗校園的幻燈片,有老師不捨的掉下淚來。清晨七點,隆華國小的小朋友走過了吊橋來到他們的新學校,開學典禮就在塑膠棚下舉行,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已經不存在的校園。

  老師們手緊緊牽在一起,但再怎麼強忍情緒,眼淚還是不聽使喚流下來,因為這裡有太多的回憶,鼓聲喚醒了師生注意,沒有上課鈴,大鼓派上了用場,社區活動中心的禮堂用木板隔成了六間教室,上頭為了通風,連天花板都省去,老師太大聲就會吵到隔壁班,太小聲又怕學生聽不到,儘管這麼克難,隆華國小的學生很懂事,已經非常知足了,影像記錄了隆華國小的點點滴滴,歷經賀伯風災、九二一地震,這次的風災再度重重的摧毀了校園,不過,卻永遠帶不走師生們對隆華國小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