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具掉落不斷電 水族箱變烤箱!

林仙怡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都會在家中或辦公室擺水族箱,改善風水美化環境,不過有民眾安裝水族箱時,一不小心燈具掉進水缸中,結果嚴重觸電受傷,消基會抽查市售水族箱燈具,發現通通沒有雙重斷電安全裝置,三成溫度過高容易漏電,養魚變烤肉。

  

美麗的水族箱,搭配五顏六色的燈光,多麼詩情畫意的情境,但是小心致命的危機就隱藏在這些燈光裡,一位老伯伯跌倒碰到了水族箱,燈具掉進水裡,老先生的手剛好插入水中,超過10伏特的電壓,讓他當場休克喪命,危險的情況還有像這樣,插頭在潮濕的環境下更容易漏電,過濾器的電線直接放進水中,連老闆都承認,確實有不少人被電過。

  消基會抽查10件水族箱燈具,通通都不夠安全,除了開關沒有斷電功能,零件防水性不足,恐怕被腐蝕,還有30%的燈具一下子就過熱,業者已經承諾會接受民眾退貨,不過養魚還要擔心致命的危險,我們的標檢局顯然沒有負起把關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