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龜變巨龜! 飼主狠心棄養

翁乾晃 蘇怡璇報導  / 台北市

  養烏龜當寵物現在很流行,但可要搞清楚是什麼品種,否則越長越大恐怕超乎你的想像。就有飼主以為烏龜長不大,短短五年內,從五公分長到五十五公分,家裡根本養不下了只好棄養,讓寵物流浪街頭。

  這隻有朝天鼻的烏龜看起來搞笑,是現在很當紅寵物龜。本來住在澳洲,名字和長相一樣,他叫做豬鼻龜。這隻烏龜今年五歲,身長五十五公分,但是五年前他可不是這樣,他只有五公分。就是因為長太快所以被棄養,還好有人收養,否則豬鼻龜從澳洲到台灣還流落街頭,實在太可憐。同病相憐的還有他,他叫做真噩龜。三年前五公分,現在他五十公分,也是被人丟在公園池塘,餓到發昏所以被收養在這裡。這裡是愛龜人士開的私人烏龜收容所,總共有七個品種十二隻的大型龜在家裡爬來爬去,都是別人棄養他去撿起來。結果一群烏龜擠在一起,現在換他求救了。有沒有動物園願意接手,否則烏龜那麼長壽,他怕老的比烏龜快還要照顧這群老烏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