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搬新家 8壯漢全出動

潘潔瑩 邱顯雄 張國聖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又有新嬌客,六隻獅子要從新竹六福村搬到高雄壽山,原本兇猛的獅子,麻醉之後像昏睡的大貓,但一隻獅子就有兩百多公斤,要八名壯漢才搬得動。

  這一頭金色和黑色鬃毛相間的獅子小名是小黑,牠不知道自己要搬家了,工作人員吹箭麻醉針一射,小黑走了幾步還生氣大吼,撐不住麻醉藥歷,癱軟倒地,本來威風凜凜的獅子王,現在可以近距離觸摸,獸醫和工作人員,其實都對相處十年的獅子要離開很依依不捨,還一面搬一邊喊。不過就算癱軟的獅子,還是有尖爪利牙,大家還是不敢鬆懈,八名大漢用布網抬起每頭都有兩百多公斤重的獅子,小心翼翼搬進鐵籠裡,一路運送到高雄壽山動物園,已經是天黑。這時候獅子小黑已經醒了,在籠子裡張大眼睛,很警戒這個陌生的環境,好不容易送進鐵欄裡,兩頭獅子不高興,尤其左邊的母獅子突然看到鏡頭大吼一聲。呼,就算隔著鐵網,還是很嚇人,不過他們遠從新竹來高雄,可是兼負著獅子寶寶優生學的使命,原來六福村獅子太會生,多達五十頭,怕近親繁殖不健康,特別用六隻獅子和壽山動物園換兩隻獅子,讓獅子們換對象談戀愛,希望生出更健康聰明的獅子寶寶,等檢疫期一過,十月底就可以在壽山看到六隻獅子的威風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