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豪奢! 孫道存1天只能花800元

郭怡岑 蕭鈺燁報導  / 台北市

  一個月生活費兩萬四千多元,對一般人來說應該很好過,但對於過慣了好日子的欠稅大戶,孫道存來說肯定不夠用。法務部訂出禁奢侈條款,欠稅的人一個月最多只能花兩萬四千塊,等於平均一天八百。買精品,出入高級餐廳,搭計程車,以後通通不可以。

  擁著紅粉知己,大口喝紅酒,這是孫道存。奢華的生活,還不只如此,天后張惠妹做鄰居,住家就像五星級飯店,講究品味的孫道存,吃的也很挑剔。隱密的餐廳私人包廂,牆上掛著名畫,氣氛浪漫,一個晚上要價一萬五千元,孫道存常常光顧,法國五大酒莊的限量紅酒一瓶要價五萬元,是孫道存吃牛排必點的紅酒,還有這盤十二盎司的肋眼牛排,鮮嫩多汁,孫道存的最愛,一道要價一千兩百九十元,一餐下來至少花費五萬五千元以上,孫道存夫婦,過著神仙般的生活,吃的住的超高檔,買衣服更是不手軟,傳出三件要價十萬元。 只是奢華的背後,孫道存其實欠政府一屁股債。

  未來像這種欠稅大戶,政府將訂禁奢條款來約束,稅沒繳清,每個月生活費受限,台北市只有24357元,台東市11861元,算一算,孫道存夫婦每個月只有兩萬四千元過生活,平均每天只有八百一十元可以使用,由奢入儉難,一旦禁奢條款通過,對孫道存來說,生活恐怕將從天堂掉入地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