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熱退燒? 想買小摺不用等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腳踏車熱潮退去了嗎?國內最大的腳踏車業者預估,今年銷售總量90萬台,比起去年120萬台,衰退了2成多,尤其小摺去年熱門車款,一等要等3個月,現在幾乎想買就有現貨,業者說單車熱潮沒減,但是賣腳踏車的店從去年開始暴增,搶食大餅的結果是各家業績都出現衰退。

  

陳先生是標準的單車迷,去年腳踏車運動最夯的時候,他一口氣買下4台,最貴的10幾萬,但現在都掛在車庫沾灰塵,還有的掛到輪胎已經沒氣。腳踏車最熱門的時候,一度成了新國民運動,但今年風潮似乎開始退去,國內最大的腳踏車業者預估今年銷售量會去比年衰退兩成多。

  來到市面上的腳踏車零售店,去年熱門車款,一等要等3個月才拿的到,今年變成多數的腳踏車在等客人,業者認為單車人口沒有銳減,原因是除了很多人已經擁有車了,另外熱銷時期,國產進口腳踏車店一家開過一家,搶食大餅的結果才會出現銷售量下降的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