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牙撐下去! 小爸媽迎接幸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平均每六分鐘就有一個孩子被家爆,而九成是被家人打。會惡性循環,小爸爸和小媽媽的社會問題,台北縣蘆洲四歲女童的悲劇,媽媽當年十七歲,爸爸才十四歲,先是因為小倆口爭吵,小媽媽才帶著小孩投靠親戚,才會衍生這一連串的悲劇,難道小爸爸和小媽媽,真的沒有辦法好好的照顧小孩嗎,我們要帶您看不一樣的例子,年輕夫妻同樣未成年懷孕,但他們一路堅持,現在一家和樂。

  結婚照裡頭的葉先生和葉太太,看起來很青澀,當年老公二十一歲,老婆才剛滿十九,交往兩年之後結婚,是因為當時肚子裡的小生命,結了婚也休學了,要開始努力工作,一夜之間夫妻倆個要用最快的速度長大。好難,難到一天到晚爭吵,吵著沒錢花,吵著要出去玩,講著講著當年的小爸爸,眉頭一皺看的出來,當年真的很難熬,同學是接女朋友放學,他是要接女兒從安親班回家,有過抱怨有過無奈,但一天一天,一年一年過去了,女兒長大了現在牆壁的獎盃獎狀,是他逢人就說的驕傲。女兒今年上國一,當年的小爸爸,今年三十四,跟著女兒一起長大了,看到有小爸爸和小媽媽,因為感情失和犧牲了才四歲的小生命,他很感嘆。小爸媽經歷的一切,他心有戚戚,十幾年來的堅持換來一個人人稱羨的家庭,當年突如其來的生命,現在也有一個妹妹了,問他後悔嗎,他說不會,很慶幸當年在大人的堅持下負起這個責任,儘管現在很幸福,但他也絕對不要讓自己的小孩,走和自己一樣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