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代表字 期"盼"會更好!

林仙怡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兩個星期,就要告別紛亂的2009,迎接2010年,大家一定有些期待,而最適合形容台灣的字眼,經過五萬八千多人票選,選出「盼」這個字,代表最多民眾的心情寫照,尤其今年八八風災重創南部家園,那瑪夏鄉學生直到現在都無法回到學校,孩子親手寫下「盼」這個字,盼望有一天,能夠重回山上的家。

  仔細的拿起毛筆,沾了墨,一筆一劃,來自那馬夏鄉的小六女生周孟禎,在白紙上寫下了大大的「盼」字,她的書法看起來有點生疏,但這個字,是她最大的心聲,她盼望有一天能夠回到山上的家。周孟禎的家,因為今年八月被莫拉克颱風沖毀,她就讀的那瑪夏鄉民生國小,直到現在,教職員宿舍旁的野溪依舊堆滿土石,操場被石塊掩埋,司令台只剩下屋頂,回到山上的家,是所有那瑪夏鄉災民的盼望,「盼」這個字,經過五萬八千多人的票選,成為今年2009年台灣的代表字,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盼望。計程車運匠的盼望是生意更好,學生盼望學業順利,上班族盼望明年薪水更上一層樓,賣口香糖的婦人,他的盼望很小。從2008年選出的亂,到2009年的盼,民眾期待,從去年的負面情緒走出來,轉化成正面的力量,因為盼除了有向前看的意義,還有希望和眷顧的深層涵義,雖然慘、悶、變、愛,這四個字,連續兩年都上榜,但是盼榮登今年的代表字,也代表2010年將是充滿盼望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