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麻辣"燙" 小心你的嘴!

蘇怡璇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新聞告訴過您,有民眾在吃火鍋嘴巴被鴨血燙傷,其實火鍋當中暗藏危機,有些火鍋料容易一不小心燙傷嘴巴,今天的頭條解碼,我們就用科學的實驗,來告訴您,到底是那一種火鍋料最危險,最容易燙傷人。

  火鍋滾囉,白煙往上冒,幾乎看不見裡頭放了什麼好料。兩支筷子在裡頭撈阿撈啊,小心,一不注意就會吃到陷阱。大口大口吹,就怕被燙到,涼了嗎?一咬下去還是好燙好燙,火鍋料的溫度到底有多高?先看麻辣鍋點閱排行榜,第一名的主角,ㄉㄨㄞㄉㄨㄞ的鴨血,溫度計一插,不會吧,溫度計的溫度,紅色的指針瘋狂往上飆,最後的溫度來到85度,再來看看婆婆媽媽最愛的芋頭,鬆軟的芋頭拿到鍋外來熱情不減,溫度第二名80度,最普遍的凍豆腐一量,溫度也有75度,看完之後有沒有嚇一跳?平常往嘴裡塞的東西,溫度竟然那麼高,一口85度再一口80度,這些火鍋料一個比一個燙,除了可能引發食道癌,還有一個立即就會發生的危險,也是火鍋料,最大的陷阱芋頭。芋頭要好吃,一定要鬆軟越綿密的越好吃,入口即化鬆軟的竽頭泥,用舌頭頂開融化在上顎與舌頭之間,可是別忘了,高達80度,這一黏可是會讓你燙到受不了,同時想吐還吐不掉,還有湯底也是火鍋陷阱,清湯沸點在93度,稍微濃稠一點的咖哩鍋95度,麻辣鍋呢溫度計上的紅線不斷往上飆,沸點將進110度。所以囉,吃火鍋裡頭最該小心,也是最危險的火鍋料是麻辣鍋裡的芋頭,等涼一點再放進嘴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