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輸的感覺! 韓國人就是要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這一兩年,來台灣學習語言,做生意的韓國人愈來愈多,到底韓國人知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印象是什麼?所謂的民族性剽悍,過度愛國的批評又是怎麼來的呢?我們來聽聽韓國人自己怎麼說。

  要想了解韓國人,當然得來到韓貨聚集的永和韓國街,跨過馬路,我們找到了從小在韓國土生土長的張老闆。一整間店都是韓國雜貨,直到國中才回台灣,張老闆可以算是半個韓國人,我們聽聽他眼中的韓國人是什麼個性。直接了當,在韓國華僑的眼裡,韓國人就是這副德性,但是問題在於,韓國人知道嗎?他叫做盧鍾珉,二十六歲,來台灣兩年,中文講得嚇嚇叫,帽子,白色帽T搭配牛仔褲,輕鬆打扮,不仔細看臉部特徵,還真不知道他是韓國人。就是不喜歡輸,韓國人似乎沒發現,一但跟勝負有關,自己所表現出來的模樣,就會讓人不欣賞,來,第二位登場。二十五歲的文正致,來台學中文兩年半,很喜歡台灣,說到台灣人會討厭韓國人,他簡直不敢相信。文正致的意思就是,南韓跟台灣可是自己人,共同敵人是共產主義,這個泛政治化的說法還挺有趣的,更何況討厭歸討厭,哈韓風潮卻在大街小巷流竄。連男朋友都交韓國人,這,夠哈韓了吧,韓國人在台灣,有人討厭也有人喜歡,這或許也是一種,另類的平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