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1:58

直擊玩具檢驗室 過關了才安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其實玩具在進口到台灣的時候,都會經過標檢局委外的兒童用品研發中心抽驗,抽驗過關了,才能讓小朋友買回家,華視新聞今天就帶您到玩具檢驗室,帶您看看首度曝光的檢驗流程,黃色的塑膠小手,小朋友最愛拿來玩,但是把它送進檢測儀器一看,那可不得了,寫著PB的數據一直跑,這就代表重金屬鉛超量了。

  看圖表更清楚,高高突起的兩根柱子告訴你鉛的含量有夠高,這樣的玩具通通要銷毀,這裡是幫忙標檢局檢驗玩具的單位,首度曝光,倉庫裡滿滿的玩具,到了這裡全部都逃不了被分屍的命運,剪成小碎片再加入溶劑,最後經過這一台機器,管他含有鉛還是含有鎘,通通無所遁形。

  尤其是很多廉價玩具,用了低價的工業塗料,人家鉛的標準值是90PPM,它硬是超標200PPM,超出標準一倍多,提醒您,買玩具最好可以拿出買菜的精神來挑仔細,摳一摳塗料不能掉,零件也不能脫落,當然最好還是挑選有安全玩具的標籤,才能玩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